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

会议时间:2024年1月12日17:15-18:05

会议形式:现场+线上会议

参会人员:

理事:刘朝霞(委托周洲)、周洲、肖南、张立、杨旭、严心隽、吕曦、朱啸宇、王素平、罗波、姚路、郭程、杨彪

列席人员:

监事:刘明达、虹瑶、廖晖、贺智会(线上)、沈沛霖(线上)、赵志伟

主持人:周洲副理事长

廖晖监事宣布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《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章程》的相关规定,会议有效。

 

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如下事项:

一、会议听取了杨彪秘书长关于阿乐善基金会2023年工作汇报、及2024年工作计划、预算,并进行了讨论和表决。

2023年的工作主要是从基金会内部运营、公益项目开展、投资理财等几方面汇报,除了三届三次理事会议中已经汇报的各项工作外,及时完成了《章程》修改及备案工作;开展的《支持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(MCF)发展》公益项目按照资助协议、项目建议书等要求,于12月底如期完成并提交了专项审计报告,已拨付第二期资助款并给予了结项。

关于2023年决算汇报,杨彪秘书长从收入、支出及投资理财几方面进行了汇报:全年收入146.15万元,支出565万元;在资产保值、增值投资理财方面,采取了较为谨慎的投资策略,新增投资以低风险及保本类产品为主,截至12月末,实现投资收益到账140.60万元。

2023年度的公益慈善事业的支出占上年末净资产(前三年年末净资产平均数代替上年末净资产)的比例为8.34%、管理费用占当年总支出的比例为3.55%,符合《关于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》、《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》的相关要求。

关于2024年的工作计划,主要围绕:拓展基金会定向捐赠渠道;做好现有及新增公益项目;严控年度公益项目和管理费用的合规支出;做好2023年财务审计、民政局年报等各项运营工作;保增、增值的投资理财工作仍然遵循低风险、低波动策略,预计到账投资收益100万元,具体投资计划:现金管理类1-2%、债券类30-43%、复合及套利策略类15-25%、大宗商品及CTA0-9%、权益类0-5%、另类金融资产0-16%。

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4年工作计划及预算,全年预计收入320万元、支出628.65万元。

 

二、会议听取了吕曦理事关于常态化运营IP的提案,并进行了讨论和表决。

吕曦理事提出,机构IP已经诞生,接下来需要持续生产人格化的内容,塑造吸引力和粘性,与公众形成链接,产生互动与共创是IP存续的根本,因此建议常态化运营IP。

理事会表决通过了该提案。

 

三、会议听取了郭程理事关于变更投资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的提案,并进行了讨论和表决。

由于原投资管理委员会成员王广宇因个人原因,拟退出委会员,拟由罗波理事兼任。

原名单:郭程、王广宇、孙忠伟、颜俊、何文娟

变更后名单:郭程、罗波、孙忠伟、颜俊、何文娟

理事会表决通过了该提案。

 

四、会议听取了张立副理事长关于推荐李飒任阿乐善基金会秘书长,并建立公益机构品牌传播和大额捐赠人筹款团队的提案。

张立副理事长提出为了机构整体品牌传播及国际合作等工作,拟建立公益机构品牌传播和大额捐赠人筹款团队,同时推荐了李飒任阿乐善基金会秘书长。

理事会表决通过了李飒任阿乐善基金会秘书长(理事),并建立公益机构品牌传播和大额捐赠人筹款团队的提案。

【完】

分享到

相关阅读



关注阿乐善基金会
首页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工作机会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

Copyright © 2015 Society of Entrepreneurs & Ec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

京ICP备170665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