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

  

会议时间:2020年12月27日上午10:50-11:30

会议地点:深圳市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访客服务中心205会议室

会议形式:现场会议+视频会议

参会人员:

理事会:

现场参会:艾路明、王积刚、薛健、孙莉莉、王智鑫、刘力强、刘明达、张媛

视频参会:钱晓华、沈沛霖、刘欣

委托参会:刘朝霞(委托孙莉莉)

列席人员:

监事会:

现场参会:崔程

视频参会:周洲、万捷、乔文骏、孔娜、陈志忠

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

主持人:艾路明执行理事长

监事会崔程监事宣布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《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章程》的相关规定,会议有效。 

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如下事项:

一、理事会听取秘书长张媛所做的2020年工作情况及财务汇报、2021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,并进行讨论和表决。

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,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:

基金会运营方面,完成了深圳市民政局年报、2019财务审计报告,取得了2019年税前扣除资格,完成中基透明指数FTI100和《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》自查,对照各项指标不断完善。

捐赠方面,截止11月末,全年接受了23笔捐赠共计1087.61万元;自2020年11月起,深圳市全面实施公益事业捐赠票据电子票据改革,阿乐善基金会于2020年11月26日,开出了第一张基金会的电子捐赠票据。

关于公益项目开展,完成了”乌兰布和生态教育示范基地”项目的第一期款资助,以及对“助农节水”公益项目第二期款的资助。

专项基金日常管理方面,完成了“阿拉善SEE专项基金”捐赠接收,以及扶贫公益项目开展;按“SEE Youth专项基金”管委会意见,协助完成了两个公益项目的各期资助拨付及项目结项工作;完成专项基金“SEE Future专项基金”的筹备设立工作。

关于财务情况,截止11月末,收入1,286.54万,支出846.09万。在资产保值增值、投资理财方面,截至12月11日,阿乐善公益基金会日均投资占用2440.47万元,累计浮动收益392.75 万元,已到账收益200.28万元,投资收益率14.66%。

关于2021年度工作计划,主要是围绕:

完成2020年财务审计、民政局年报、中基透明指数FTI100,参加2021年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,将以5A评级标准为努力的目标;

财务收支方面,将增加基金会捐赠收入,同时做好捐赠人服务;支出方面将严格按《关于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》、《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》要求执行

保值增值、投资理财方面继续优化投资结构,严格按照机构投资活动管理办法执行,2021年度将保持稳健投资策略,持续实现资产长期稳步增长,投资目标暂拟8%

公益项目方面继续执行“乌兰布和生态教育示范基地”、农节水”等公益项目,做好项目执行及反馈,以及各期款的资助和结项工作;继续做好专项基金的日常管理等。

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,全年预计总收入2,300万元,支出591万元。

二、理事会听取秘书长张媛关于《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章程》中监事会成员人数修改的汇报,同时就换届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表决。

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《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章程》“第三章组织机构、负责人第十六条”的修改,具体如下: 

原章程内容:本基金会设监事会,监事会由6名成员组成,其中包括监事长1名。监事任期与理事任期相同,期满可以连任。

修改后章程内容:本基金会设监事会,监事会由9名成员组成,其中包括监事长1名。监事任期与理事任期相同,期满可以连任。

第一届理事会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,提请理事会进行换届,现场表决通过了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换届决议,产生了第二届理事、监事。

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第二届治理团队,其中理事14人(另需增补1人)、监事9人,名单分别如下:

理事长(法定代表人):刘力强

执行理事长:孙莉莉

副理事长:常付田、薛健

理事:艾路明、朱仝、王苏云卿、肖志岳、解尚明、王智鑫、钱晓华、叶明、刘朝霞、张媛

监事长:崔程

监事:刘明达、严心隽、严炜、郗树森、陈志忠、左士萍、万捷、肖兴萍

三、其它事项

理事会上,副理事长薛健表示,为了表达对阿拉善SEE公益的支持,将向“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阿拉善SEE专项基金”捐赠5000万元,5年完成,每年捐赠1000万元,第一笔捐赠将于2020年内完成;监事刘明达表示,也将向此专项基金捐赠3000万元,2021-2023年每年1000万。

【完】

  

分享到

相关阅读



关注阿乐善基金会
首页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工作机会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

Copyright © 2015 Society of Entrepreneurs & Ec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

京ICP备17066586号